杀人游戏-序-

*出现刀剑人物→婶

*现paro

*会有人物死亡描写,但是在游戏里,请放心食用╰(*´︶`*)╯

*OOC





沙堇看着眼前的loading字样百无聊赖地等着。


全息线上这款新出的游戏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叫做杀人游戏。


虽然没有玩过,但大体知道规则。今天这么闲,试一下也无妨。


“下载完成。”毫无感情的机械女音响起。


“初级玩家,人数八人,请选择房间——”


沙堇眼前出现了图片选择项。第一张是问号,应该代表的是随机的意思。第二张是城堡,第三张是游轮,第四张是学校……沙堇往后翻了翻,感觉地点在哪都无所谓,点了随机。


“房间随机,匹配人物中——”


“匹配成功。”


伴随着叮的一声电子音,沙堇出现在一个房间里。脚下踩着长毯,触感绵软。身后一张大床,精致的木制床头上的雕花派气十足。房间里低调奢华的装饰无一不显示着这里的贵气。


沙堇走到窗前向外看去,果然是在城堡里。她目前应该在二层,大概是客房。楼下正好是宽阔的草坪,沿着墙边栽满了红艳的玫瑰花。城堡的走道一眼望不到尽头,路的两边是修剪得非常具有艺术气息的园林。


沙堇想打开窗户透透气,却发现窗户纹丝不动,仿佛只是个装饰。看样子活动范围只能在城堡里了。


“玩家登录成功。”


“游戏开始。”


话音刚落,一封信出现在沙堇手上。沙堇把它拆开,上面是游戏规则:


游戏人数:8人

玩家配置:杀手1人、警察1人、平民6人

游戏规则:

平民每晚10点以后不准离开房间。平民不可以杀人。

杀手每晚杀一人,时间10分钟。

警察夜晚有10分钟时间可以自由活动,如果碰到杀手请自由搏斗,杀手死亡,游戏结束。

每晚6点进行投票,杀手被投出,平民与警察胜利,游戏结束。杀手杀死警察与全部平民,杀手胜利,游戏结束。

你的身份是平民,拥有投票的权利。

请尽快找出杀手,获得胜利。

城堡中会有杀手相关的提示,请自由探索。


祝您游戏愉快。



沙堇面前出现“阅读完成——是、否”的画面,点击了是,信消失了。


“是否调整感官感知度?目前感知度80%”


感知度调整……如果调低了是会降低死亡时的疼痛,但相反的,也会使自己的感知变低,不如就保持原样。


“游戏开始。”


画面上出现“请到一楼大厅集合”的字样,并有箭头指引。


沙堇打开房门,门外是昏暗的走廊。对面与旁边都有房间,看来大家都住在二层。深色的墙纸与地毯给人一种压抑与阴冷的感觉。沙堇摸了摸胳膊上不知什么时候突起的细小颗粒,顺着指引,从盘旋着的楼梯来到了一楼。


一楼非常宽敞,令人瞩目的是围成一圈的巨大沙发,已经有三个人到了。


跨坐在沙发扶手上的白发青年朝她打了个招呼。


坐在沙发另一头的是一个非常瘦的男性,一头粉色的长发,他抬头撇了沙堇一眼,没有说话。是异瞳啊……


背对着她坐着的人看到白发青年打招呼转过身来,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姐姐~来这边坐~”粉色头发的女孩子转过身来向她挥了挥胳膊。


沙堇走过去坐在了女孩子旁边,朝几人笑了笑。


“人来齐了我们再自我介绍吧~”白发青年晃了晃腿。


“有可爱的女孩子啊。”略显轻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声音的主人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沙堇看了他一眼,绿色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叛逆的高中生么……


“噢,看样子人都来齐了啊。”身后传来浑厚的男音,有三个人一起走来。一个身材高大肌肉虬结的男人,旁边是肤色略黑身形稍矮的男性,跟在身后的男性跟他们比起来就瘦弱得多了,而且肤色异常的白皙。


“一共是八个人,现在我们都知道自己的身份,来做自我介绍吧。”白发青年站起来拍了拍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是鹤丸国永,身份是......哦呀哦呀不能说呢。“


“嘿嘿,”沙堇旁边的女孩子靠了过来,“我的名字是乱藤四郎,姐姐叫我乱就可以了~姐姐叫什么名字呢?”


“你是男性吧。”异色瞳孔的男人冷冷淡淡地陈述道。


“哎?你是男孩子的么?”沙堇惊讶道。


“人家可是货真价实的男~孩~子~哦!kira~☆”


“哈哈哈,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白发青年笑道。


“嗯哼,”男孩子点了点头,“呐、姐姐的名字呢?”男孩精致的面孔凑近沙堇。


“沙堇。”沙堇笑了笑,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她看向那位瘦弱的男性。


“宗三左文字。”坐在一旁刚刚出声讽刺乱的男人的声音仿佛天生带着有刺的腔调,阴阳怪气的吐字即使在说自己名字的时候也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沙堇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头,这个人很难相处的样子呢。


“我叫笑面青江,很怪的名字吧?”刚刚被沙堇贴上叛逆高中生标签的男孩子再次开口时就让沙堇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没缘由地,她认为,这个人或许会很可靠。


“我是蜻蛉切。”身材魁梧的男人接着说了自己的名字。


“同田贯正国。你们都很小心嘛,除了名字什么都不透露啊。”同田贯把双手背在脑后,伸长双腿躺在沙发上,一双锐利的眸子看着每一位说话的人。


“因为不知道谁是杀手啊,如果暴露了什么,岂不是第一晚就会被杀掉了~这么快就结束游戏,太没劲了。”最后出现的男人看了看自己的指甲,又抬起头来补充了一句,“啊,我是加州清光。”


“现在我们都自我介绍过了,距离十点还早着呢,要不要先逛一下这里呢?”白发青年提议道。


“说是会有杀手的信息,调查一下这个……嗯,城堡吧。”蜻蛉切持赞同态度。


“也啊,一直干耗到下午也太无聊了吧~”乱藤四郎点了点头,揽着沙堇的胳膊,“姐姐,我们一起行动吧?”


“一起行动是必须的,”宗三左文字站起来,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不能单独行动。”


“哎,等一下。”同田贯正国说道,“这里有一个饥饿度,你们看到没有?”他指着自己面前的右下角说道。


沙堇低头看了一下,果然有一个绿条,上面写着“饥饿96”的字样。


“词汇‘饥饿’触发,食物发放。”系统的声音响起,沙发中间的桌子上出现了食物与水。


“这游戏太坑了吧,如果没发现就会被饿死么?”加州清光瞥了一眼食物,又伸直手去看自己的指甲了。


“食物……是七人份的。”笑面青江面色一凛。


“这不是正好么,到了明天,这里就只剩七个人了。”宗三左文字薄唇轻启,虽说是事实,但那种阴冷的腔调总让沙堇感觉不快。


"那么,食物要怎么分配呢?"乱藤四郎问道。


“要不就先放在这里吧,明天早上再来分配。”蜻蛉切看了站成一圈的人提议道。


“不,”加州清光看着桌上的食物,“不行。夜晚杀手有十分钟自由活动时间。”


“在这十分钟里,他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只要来得及,完全可以在食物里下毒。”


“哦呀哦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拿起水来晃了晃,“我的饥饿度还是99,食物就不要分给我了~”


“这、”沙堇刚要说话鹤丸国永拍了拍手,“好的大家!我们去逛一下城堡吧?”


同田贯拿起食物分给大家,沙堇握着手里的东西,看了鹤丸国永一眼,把食物放进了背包里。


一行人站起来走向楼梯两边分散着的房间。


“这里这么多房间,我们分组来探索吧。”宗三左文字看着房门上的标志说道。


“好好~我要和姐姐在一组~”乱藤四郎揽着沙堇的胳膊,在她肩膀上蹭了蹭。


“这门的图案是涂指甲啊......”加州清光看了眼沙堇,伸出一只手邀请道,“这位小姐,我们一起去这间吧?”


沙堇本想去门上有枪支图案的房间,看到这人这么邀请自己顿时啼笑皆非。她带着乱藤四郎一起走了过去。


“沙堇可以帮我涂指甲吗?”


“我涂得不太好......”


“我也想让姐姐帮我涂~”


“我涂得太难看不要嫌弃哦......”


三人踏入了房门,果然不出所料,这件屋子里全是女性所使用的物品。


这样的房间里会隐藏着杀手什么样的秘密呢?沙堇环视了一圈房间,房间四面都是镜子,屋子被分成两个区域,左边是巨大的衣柜,右边是各种化妆品。


沙堇刚要投入寻找线索的步伐,刚进门就坐在梳妆镜前的加州清光叫住了她。他手里拿着两瓶红色的指甲油,“沙堇你说哪种颜色比较可爱呢?”


沙堇看着他手里的两瓶指甲油,恕她直言,她跟本就看不出来这两种颜色有什么区别。


“左边那个吧。“


“是吧?我也觉得这个颜色更可爱一点~”


“我也要涂可爱的颜色~”依旧揽着她胳膊的乱藤四郎抬起头对着沙堇说。


“好好,”沙堇举起双手,“我们先来找找杀手的线索吧?”


接下来的时间里三人把偌大的房间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任何线索。抽屉的下面,衣服的口袋,甚至连每个瓶瓶罐罐都看了一遍,没有任何线索。


“这个房间是女性用品,没有线索的意思是不是排除了女性为杀手这一可能呢?”加州清光沉吟着说出自己的思路。


“对哦姐姐,我也是这样想的呢。”乱也看向沙堇。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这样我就能多活几轮了。”沙堇耸了耸肩,“如果杀手不准备杀掉我的话。”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出去吧。”沙堇看了看左上角的时间,距离十点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了。


三人走了出去,其余五个人已经坐在沙发上了。


“有什么线索吗?”同田贯正国问道。


“什么都没找到。”加州清光坐下,“女性房间没有线索,所以我们猜测女性不是杀手。”


“在座的女性只有一位呢,”宗三左文字撩起眼皮瞥了一眼沙堇,“线索被这位小姐找到并藏起来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不会的!我一直和姐姐在一起呢!”乱藤四郎站了起来用手指着宗三左文字,“你这么针对姐姐,难道你是杀手吗?”


“乱,快坐下。”沙堇拽了拽乱藤四郎的裙子下摆,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她苦笑了一下,看着宗三左文字说道,“乱藤四郎一直和我在一起,所以我没有机会藏起什么所谓的线索。”


“不信你可以搜一下。”


“东西是可以放在背包里的吧?”同田贯正国问。


“应该不能,”加州清光掏出口袋里的指甲油,“房间里的任何东西,都没有办法放进背包里。”


“沙堇帮我涂吧?”


“我也要我也要~”


“涂指甲油可以摸小手呢......”笑面青江含糊地说着,随即清了清嗓子,“来说说我们找到的线索吧。”


“我们五个人一起去了枪支图案的房间,从其中一支枪的枪管里找出了这个。”蜻蛉切拿出一张纸条。


“对枪支感兴趣。”鹤丸国永说,“这种信息太模糊了,在坐的男性都对枪支感兴趣吧?”


“是啊,没什么用的线索呢。”加州清光说道,“这样看来,加上我们的推测,可以排除女性为杀手的可能了。”


“喂,先等一等啊。”同田贯正国举起手,他看着沙堇问道,“这位小姐对枪支感兴趣吗?”


“比起枪支,更感兴趣的是刀剑一类的冷兵器呢。”沙堇想了会儿点点头。


“okok~全票通过!”鹤丸国永绕着桌子走了一圈,“沙堇杀手可能性——排除~”


“那么杀手就在我们七个里了。”宗三左文字话音刚落,系统的提示音就响起来了。


“距离十点还有五分钟,请各位玩家抓紧时间回到自己的房间。”


“哎?时间过得好快~”乱藤四郎抱怨道,“姐姐还没帮我涂指甲呢~”


“这么说起来,我也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蜻蛉切说道,“游戏里的时间是不是和现实中比例不一样呢?”


“词汇‘时间’触发,游戏时间与现实时间比例为2:1。”


听到系统提示音后众人面面相觑,自由度太大的游戏让人感觉不是那么的靠谱。


“总之我们先回房间吧,”鹤丸国永说道,朝着楼梯走去,“希望明天能够再见到你们~”


“那么,晚安了。”沙堇对着门外的众人说道,随后关上了房门。


今天得到的线索并不是很多,只排除了自己不是杀手这一可能性,但这一点对沙堇来说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她本来就是平民。她瞥了眼右下角的饥饿度,还有65,应该能够坚持到第二天一早。


那么,剩下的七个人里,谁会是杀手呢?


还没等沙堇梳理好思绪就陷入了昏沉的睡眠状态——强制睡眠?


也好......死的时候不会很痛了。




——————————

嗯...很久之前就规划好大纲了的杀人游戏...

评论(18)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宣|Powered by LOFTER